:::

https://tsf.moe.edu.tw/main/2?featured=Y

為了讓科學更親近全民,教育部籌劃第一屆「台灣科學節」,聯合國內5大科學館所,將於10月31日到11月15日舉辦一系列科學活動,並在北、中、南三地籌辦6個場次的戶外大型科學藝術舞台劇,明天(1日)起開放全民上官網免費索票,共有2萬多個名額。

今年是「世界地球日」50週年,教育部以「我的地球˙我來關懷」為主題,將從10月31日開始,舉辦為期半個月的台灣科學節。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,首屆活動由基隆海科館、台北科教館、台中科博館、高雄科工館及屏東海生館共同承辦,內容涵蓋影展、論壇、科學市集、研討會、科學演示、科學競賽等,全民都能參與。林騰蛟:『(原音)到我們5大科教館所,一起來參與非常有意義的台灣第一次的、第一屆的台灣科學節。』

屆時在活動期間,海科館將推出「仿生幻影工作坊」,使用特殊材質,結合剪紙藝術,創造冥想世界;科教館將邀請美國的雙人表演劇團,帶來關於微積分的演出;科博館將呈現升級版的「大科學城堡」,讓大、小朋友感受物體浮力、大氣壓力、低溫變化等現象,並能免費觀賞太空劇場及立體劇場;科工館會舉辦「解救地球-科技藏品擴增實境(AR)闖關遊戲」;海生館則規劃海洋教育工作坊。

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,這次特別規劃戶外大型科學藝術舞台劇「星空的立法者-克卜勒的一生」,劇情將跨越古今時空,還有歌手及舞群參與演出。孫維新:『(原音)我們現在很希望是說,科學的知識、內容用藝術的角度來包裝,過去演過幾次這樣的大型科學藝術舞台劇,台下大概通常是8千人到1萬4千人在看這個戲,很多是親子家庭,因為它是戲劇、舞蹈、多媒體、音樂、合唱,但是它裡面交代的是科學故事、科學知識。』

孫維新說,這齣科學藝術舞台劇將於活動期間的3個週末假日,分別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、高雄市文化中心及台中圓滿廣場,各舉辦2場,6個場次共將開放2萬多個席位,民眾可從10月1日上午10時起,上「台灣科學節」網站免費索票。


:::
基隆市信義區深澳國民小學 地址:201 基隆市信義區深澳坑路55-1號。
電話:02-24652940 [分機]
傳真:02-2465-2800
網路電話:070-980-6400 
反霸凌、性侵害、性騷擾投訴專線 : (02)2465-2940 分機 20


返回頁首